困惑的小怪兽

博爱党,bg,bl通吃,请看标签食用哦笔芯

红尘茫茫,惟愿各自安好(一发完)

这是一个把脸啪啪打肿然而还是要发刀的渣渣(只能怪我入戏太深)

此文不是甜文。注意排雷。人物ooc

大概一个星期前我还说我是一个死都不发刀只发小甜饼的人,然而看了最新的几集之后还是忍不住,不过不用你们动手我先把自己打死了。怎么说呢,这是我能想到的佛爷和老八最好的结局(梗在微博上面写过然而没有太太接我就自己来了)。情节接电视剧13集后,有部分台词带入。和电视剧进度后续均不同。只有一二五八九,五个人(倒斗部分全省了,所以不需要那么多人)

“什么车我也不坐了,爷我腿儿着回去。”齐铁嘴把行李箱甩给张副官,扔下这句话就自顾走了。

张副官抱着行李箱摇头,这八爷去了一趟北平学会了儿化音呢,还真是一副仙人独行的逍遥样子。上了车,顺手把这箱子放到副驾驶的位置上,准备发动车子。

“副官,八爷人呢?怎么没上来?”没想到张启山开了口。

“佛爷,八爷说这车上没他坐的位置,反正也不远,他就走回去了。”

“嗯。”张启山应了一声,便扭头看向窗外。

张副官回头看了看,见张启山没什么动静,也就敛了心思专心开他的车。

旁边的尹新月觉着这气氛有点不太好,而张启山只顾看着外面街景,丝毫没有把视线放在她身上的迹象。她心里虽膈应,但是也只是紧了紧放在裙子上的手。在火车上的时候张启山就略略有点不耐烦了,这个时候她不好触霉头。

张启山到家就直接下车了,也没等尹新月,只是吩咐下人安顿好她,自个去了书房。

尹新月心里更不舒服了,没忍住就跟了上去。

“张启山!你什么意思啊!在车上就一句话不说,现在我人都到你家了,你也没点反应!”

张启山脱下了大衣,略客气开口:“尹小姐此番到张某家实属无奈,等我回了你父亲,赔礼谢罪之后再送你回去。”

“我不走,我就住这儿了。你想赖账么?我爹说了,点了天灯就是尹家女婿,你得娶了我。”见张启山又有话要说,截了他的茬:“你给我安排的房间在那?”

“小姐,您的房间在那边我带您去。”下人见张启山脸色不好忙开了口。

“叫什么小姐,我是夫人。”下人犯了难,也不接她的话。尹新月就当她默认了,瞪了一眼张启山走了。

张启山揉揉眉心无奈笑笑,他是头一次遇上这么骄纵的大小姐,真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。

张府因为来了一个大小姐,变得极其热闹。而尹新月人长得讨喜,对着张家其他人又特别和气没什么架子,没几天就得了上上下下人的欢心。张启山觉得只要她不来打搅他做事他就很感激了,也由着她去。

长沙的百姓听说张大佛爷从北平领回来一个瓷娃娃般的丫头,在家里俨然就是女主人的架势,都嚷嚷着张府好事将近要去喝喜酒,这布防官大婚场面肯定大,张家又是个有声望的,这份子钱怕是要收到手软。

二月红求得了治自家夫人的药,承了张启山一个天大的人情。

这趟北平之行,对张启山来说,不亏。虽然破财,但是好歹劝下了二爷。他平生欣赏的人不多,二爷是一个,那一身本事不说,举止也是不凡,有他相助这次倒斗肯定成功,只是他心里没来由地有些不安。

等众人舟车劳顿后略作休息了几日,张启山决定着手下斗事宜了。上次下火车后齐铁嘴自个走了,他只当齐铁嘴是真怕没他坐的位置,也没太上心,不过这几天齐铁嘴不像往日,基本上就没在张府露面过。他迟疑了一下,喊了张副官:“副官,请八爷过来一趟。”

张副官驱车到了齐府,开门的伙计见是他连忙通报了里头。不过张副官走近内堂的时候,总觉着这齐府的下人像是少了点。齐铁嘴在大厅里坐着,拿着一本封面上不知道写着什么文字的书在看。

此时齐铁嘴穿的一身西服而不是长褂,头发也往后梳了梳,瞧着像是留学回来的洋先生。

“八爷,我家佛爷请您过去一趟。”

“我知道了,等我收拾一下。”齐铁嘴进了里屋,把书放下,拿上一个黑皮包,里面装的都是算卦的家当。

张副官到底没忍住好奇,问了问,“八爷您这身打扮是......”

齐铁嘴摆摆手:“这不去了一趟北平,看这大街上都穿着西洋人的服装,瞧着可精神了,我也就试试。”

张副官笑了:“您这一身,我怕是把您和九爷弄混了。”

两人没在齐府多逗留,上车去了张府。

张启山正在书房看最近关于日本人动向的报告,副官把齐铁嘴引了进去。看到齐铁嘴一身的打扮,张启山惊艳了一把,面上没表露出来,嘴上却调侃了一番:“老八这下看起来不像个算命的,倒像个教书的了。”

齐铁嘴还是一样狗腿:“佛爷我这一身好看吧,您也别打趣我了,我哪会教书啊。”没想到张启山回了他的第一句:“的确挺好看。”齐铁嘴脸上的笑有点挂不住,眨了眨眼。

“咳咳,佛爷,其他人呢?”

“九爷和五爷已经在客厅等着了,二爷马上过来,我们先过去大厅。”张启山迈腿先走了,副官连忙跟上,齐铁嘴不动声色拉远跟张启山的距离,随着走了。

解九和吴老狗正在逗弄着三寸钉,不过令人诧异的是,这狗竟是抱在尹新月怀里的,三人还有说有笑的。张启山皱皱眉:“新月你怎么在这?”

“我来看看三寸钉啊,好可爱啊。”尹新月选择性无视张启山语气里面的一丝不耐烦。张启山还有话要说,没想到旁边的齐铁嘴开了口。

“这三寸钉平时给五爷惯坏了,都不让人近身的呢,看来这狗也是懂看人的,喜欢嫂子这样长得好看人又善良的。”

这话说到尹新月心坎里了,不由得笑弯了眉:“八爷您可真会说话。”她在张家这段时间也打听了不少事,知道在北平的时候跟在张启山身边的是这长沙九大家中的八爷,也不敢像之前一样拿他当随从看待。

“哪里哪里,老八只是说了实话。”

“好了,我也不打扰你们谈正事了,我先走了。”尹新月把狗放下,拢了拢兔毛出了大厅。

尹新月走了后,齐铁嘴还在打趣张启山:“佛爷,这嫂子可是个妙人,您可要好好把握。”

张启山深深看了他一眼,没吭声。

解九心里对这两人关系通透的很,连忙打哈哈:“佛爷不是来找我们来商量事的么,别杵在那儿了,坐下好好计划一下。”

张启山听了也就顺势找了处坐下,并往旁边挪了挪,习惯性的等着那人坐他右手边。沙发没有像预料中一样下陷,张启山眼看着齐铁嘴反而是坐到了吴老狗边上,抱走了三寸钉低头揉着它肉肉的爪子。吴老狗被张启山盯出一身冷汗,暗暗腹诽:“这两人闹别扭干嘛祸害我啊。”

几人刚各怀心事坐下,二月红便到了。二月红看了一眼好像没他的位置,只好坐到张启山旁边,刚好隔在张启山和齐铁嘴之间。

“这下人齐了。佛爷,我查了一下,这墓不出意外应该是南北朝的墓,至于您上次遇到那些害人的蝴蝶,应该是由陪葬的人身上的虫卵孵出来的,又吸了尸气。我看了下老祖宗的记载,还真让我找了那座墓的构造图,您看一下。”开口的是解九。

张启山把图纸展开,细细扫了一眼,开了口:“老九帮大忙了。上次我去查看了这矿山的情况,到的地方应该只是主墓边的耳室,”张启山指了一个地方,“从地图上面看,主墓应该在耳室的东面。那天我临走前四处查看了一下,没有可以通向别处的地方,明显是另有隧道。应该就是图上的这条。”

张启山看了眼二月红:“二爷家对南北朝墓最有研究,对隧道又是最擅长的,这次劳烦您帮忙了。”

“佛爷客气,这是我应该做的。”

“老八,你在家这几天,有算好日子么?”

“佛爷,这个月二十五也就是大后天,是个合适的日子,卦象主坤、艮,宜动土修坟。”齐铁嘴也收了不正经的样子,认真说道。

“好,咱们大后天出发。”

张启山又对人手调配,还有炸药爆破等作了安排,商量到了傍晚,众人才陆陆续续回了家。

“老八,你留一下。”张启山叫住了正要出门的齐铁嘴。

“佛爷,还有何事?”

“...没什么...就是关于尹新月的...”

“佛爷,”齐铁嘴打断了他,藏在眼镜后的那双桃花眼弯了弯,“去北平前我就给您算了一卦,命犯桃花,佳偶天成…”

“老八,”张启山没让齐铁嘴说下去,“我不会娶她。等我,好么?”

齐铁嘴直视他的眼睛,半响没吭声,“好,我等。”然后转身匆匆离去。

张启山看着齐铁嘴远去的背影,有种这个人不仅是人走远了,心好像也走远了的感觉。

这次倒斗很成功,整个主墓被一锅端了,他们也在里面发现了日本人秘密实验的证据,只是一行人一时不察被几个粽子偷袭了,多多少少受了点伤,齐铁嘴竟是最严重的,因为他挡住了一个扑向张启山身后的粽子,被重重一击。齐铁嘴出来的时候整个人都虚弱的快说不出话,却还是强撑着对张启山笑:“佛爷保我数次,这次...该换我了。”

齐铁嘴这一躺就是大半个月,张启山派人守着不让别人打扰他,等到他能下床了才撤了兵。期间也看过齐铁嘴几次,大部分时间他都在睡觉,醒着的时候又不知道能说些什么,时常相顾无言。

张启山最近的确是很忙,因为那些找到的证据上峰正在和日方交涉,只是鞭长莫及,这长沙城的日本人还是很猖狂。这个局面他不是没有料到,也知道最好的解决办法,但是他还在等。

这个办法就是娶了尹新月。尹家的势力范围不只是在北平,在南方也很有影响力,黑白两道都吃得开,和日本人也有些交集,如果能得到尹家的帮助,至少能守得长沙一方平安。

但是他就这么娶了尹新月,齐铁嘴怎么办,他还什么都没说,他还要他等,难道等来的只能是他大病初愈,而他佳人在怀?

长沙的局面剑拔弩张,终是等不了了。

张启山让人放出消息,他要娶尹新月为妻。又送了请帖到了长沙的一些达官贵人的手上,只是那八门,是要他亲自去的。至于齐铁嘴那边,他下意识不想面对,只想着过几天解释。

齐铁嘴病好了也差不多了,吴老狗霍仙姑等人也时常来看看他。齐铁嘴面上苍白,精神却是好的,穿着时髦的洋装,还能插科打诨。解九来的最勤,时常给他带些国外奇闻异事的书解闷。众人都心知肚明要发生什么事,却都缄默一言不发。

齐铁嘴不见了。

张启山是最后一个知道的。

他到齐铁嘴院子的时候,里面一片荒凉,一个人都没有。

张副官在那日请齐铁嘴去张府的时候就察觉到了,遣散家仆,大概为的就是这一天吧。

其他人也发现了。从北平回来后,就很少看齐铁嘴穿长衫。吴老狗撞到好几次他在吃西餐,心中虽是异样,面上却调侃说这些西方人的吃食三寸钉看都不看一眼。解九给他捎的,也不都是有趣的小说传奇之类的,夹带着还有些西方语言文字的书。

所有人都知道了,所有人都觉得他们情深不寿。包括齐铁嘴自己。

齐铁嘴早就计划好了这些,在答应张启山等他之前。他不是没抱着希望的。但还是抵不过信命。

张副官擅作主张把齐铁嘴走的消息压了下来。张启山得知后当场就拔了枪抵上了他的太阳穴。

却还是无力地垂了下来。

能怪谁呢?人是他逼走的。他让他失望了。

齐铁嘴走了之后,张启山好像没有什么变化,除了赤红着眼冲到齐宅的那天。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处理军务,也没有婚礼将至的欣喜,不像个要娶得娇妻的新嫁郎。

他好像失去了发自内心而笑的能力。

没关系,反正值得他展颜一笑的人也不在他身边了。

齐铁嘴是留给他一封信的。婚礼前夜他还倚在齐宅的门槛上一字一句的看,虽然只有寥寥数字,虽然之前他已经看了无数遍,一笔一划都刻在了心里。

“红尘茫茫,惟愿各自安好。若有来生,再白头偕老。张启山亲启。”

一颗一颗的泪,打湿了纸,晕染开了墨。

明明什么都还没说,却都已经来不及了。

tbc

还有话说:不知不觉写成了主佛爷。张启山这个人物包袱太多了,最好的结局就是相见不如不见。也不是虐吧,因为文笔不好所以写不出来那种无奈和遗憾。今天不更前世今生了,明早还要早起,大家见谅


评论(5)

热度(58)